新昌县南明街道人大工委聚焦三个方面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新昌县南明街道人大工委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聚焦三个方面,积极发挥“助推器”作用,为实现南明幸福宜居新农村目标,注入人大力量。

一是助推人居环境上水平。每月定期开展一次“人居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代表对行政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状况进行视察督查,针对个别村进度缓慢、亮点缺乏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已累计出动110余人次,发现垃圾混放、乱堆乱放、公厕脏乱等问题190余处,专项开展桃源江水环境保护、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联合执法检查2次。

二是助推民生工程有实效。组织代表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两次组织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对桃源、莊前饮用水工程,仙桂、班竹公厕改造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视察,对进度缓慢、不足的单位和项目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助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优势为农户庭院打造建言献策。

三是助推文旅优势深融合。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推进唐诗之路核心段打造项目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调研、形成代表建议等方式,积极在望江山村道路拓宽硬化、天姥山青云梯项目、桃源——班竹古驿道景观打造等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中奉献人大力量。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