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大禹精神:越城区人大跨年持续监督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019年越城区机构改革挂牌成立水利局以来,区水利局迅速承接5大在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包括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工程,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越城片)工程、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袍江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滨海新城段),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完成项目建设,总概算投资近100亿。越城区人大深知“百年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传承大禹精神,连续两年通过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持续关注工程项目建设。两顾工程建设现场,越城区人大分两次跨年度视察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一是两次视察、重点关注浙东运河文化园,该项目位于东浦街道区域,分文博、文创、文旅三大功能区,建设运河博物馆主馆、运河博物馆副馆、垂钓中心、文商旅、公园等设施。

二是遵循进度、分别关注省级重大水利工程,两次视察中,根据建设进度,先后现场踏看了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袍江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两问工程建设进展,越城区人大两次跨年度在主任会议上监督5大在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在质量把控、管理能力、建设进程、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提出各类行之有效的监督意见,有效督促建设进程,为促进越城水环境、水生态进一步优化、构建完善十四五“越城水网”提供人大智慧与力量。 


来源:越城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