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积极助推“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以丰惠镇列入全省首批11个“千年古城”试点镇为契机,主动出击,协助谋划,积极助推丰惠镇打造传统文化复兴名城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文明高地。

一是协助理清复兴思路。指导古城复兴“12345”工作思路,即坚定全面建设高水平县域副中心目标,秉持高质量、一体化两大原则,明确千年古城、运河重镇、江南名镇三大定位,建构历史文化片区、城镇拓展片区、生态工业片区和乡村振兴片区四大空间,实施核心风貌重塑工程、文化传承培优工程、重点产业振兴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百姓民生宜居工程五大工程,推进千年古城“复”与“兴”的有机结合。

二是组织代表群策群力。多次组织代表到现场视察,座谈,讨论古城复兴大计,研究探讨《丰惠镇“千年古城”复兴综合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编制框架思路,在资源体系梳理、空间规划布局、整体城市设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复建项目可行性方面协助开展研究论证。同时积极发挥代表自身资源,提供老街核心主题策划、项目业态等方面的资源信息,为古城复兴集思聚力。

三是助力试点加速推进。引导人大代表参与到建设的全过程,广泛收集民意,帮助破解诸如古城风貌修复、历史文化街区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各个阶段的专项督查和视察活动,长时间、广覆盖地助力政府相关部门和丰惠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