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开展《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赴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开展《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交通局、市司法局以及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各区分别召开立法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政府部门、镇街、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孙云耀指出,今年7月1日,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的开通标志着绍兴市正式进入了地铁时代,制定出台有关城市轨道交通的地方性法规已迫在眉睫。制定好这部地方性法规非常具有挑战性,要全方位统筹考虑,不断学习调研和修改完善,将这部地方性法规制定好,为促进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提供法治保障。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充分研究吸纳此次调研中听取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力量对《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