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沙溪镇人大助力筑牢生态屏障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打击矿产资源领域各类非法行为,保持全方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高压态势,新昌县沙溪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发挥“守门人”作用,助力筑牢生态屏障。

一是巡查监督到位。组织人大代表加入各村巡查队伍,与各村村干部、网格员开展每月一次集中巡查活动和每周不定期抽查,常态化监督各村非法采砂制砂行为。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及时举报非法行为。至目前,已累计联合巡查20次,收到举报电话4次。

二是联合整治到位。协助镇村建办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沙溪中队、自然资源所开展“雷霆攻坚行动”,取缔非法采砂点,捣毁非法砂石加工生产窝点1处,强制拆除制砂点传送带、装料斗、分筛机等制砂设备。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线上通过公众号、短信等方式,线下在各村人大代表发挥“小喇叭”作用,口耳宣传国家山林保护政策,在各村重点集中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爱护山林,守牢安全防线。目前,已发放宣传单5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