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成果转化提升整体智治水平丨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视频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以视频联网形式召开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视频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聚焦人大监督核心业务,交流展示典型应用,加快成果落地转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及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在绍兴分会场,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就“虞事e督”民生实事项目全流程监督多跨场景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是县、乡两级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履行“管好百姓钱袋子”职责的重要抓手。该应用场景的开发,使代表深度参与民生实事项目从票决到实施到评价全过程,进一步打通了人大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全流程人民民主。

据悉,该场景以业务梳理、协同体系、指标体系和系统集成为总体框架,通过流程再造、业务协同、管理重组,切实推动人大监督提质升级,有力保障民意充分体现,有效推动政府及职能部门加快项目落地。目前,已完成管理平台原型开发,数据资源获取对接,不同端口页面原型开发和九大系统的初级开发,即将进行系统测试和试运行。

会议肯定了相关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人大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推进的关键时期,要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把准方法跑道,强化统筹管理,加快打造硬核成果,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系统迭代、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念先行,以强化数字化理念,深化数字化认知,用好数字化手段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要紧扣全省“一本账”,聚焦需求导向、场景统筹和改革集成,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应用。要加强推广运用,对于已经建成并发挥效用的典型应用,要持续优化完善,加大推广力度,提高整体效用,进一步放大数字化效应。要深化总结研究,不断强化立法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理论成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数字化保障,全方位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深化拓展、行稳致远。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