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建强体系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有效推动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19个月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我市聚焦公共卫生领域,在制度保障、管理运行、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等做出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守护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然而,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四方责任”还不能松懈。从长远来看,我市在卫生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升以及公共卫生领域人才招引方面还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理念,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医疗救治体系,促进医疗资源共享下沉,通过疾控能力、救治能力、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和向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巩固好应急处置组织体系,加快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和常态化督查机制,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领域、各方位、无死角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坚持制度为本,形成制度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保障,强化技术、能力、物资、人才储备,建立符合地方实际和水平的疾控人才培养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有序运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绍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后评估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