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助推新发展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袁立江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市人民意气风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工作,着重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既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的巩固深化,也彰显了市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深入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把握、融合推进,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奋进新征程,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担当;要聚焦新目标,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加快优化居民生活品质、加快厚植城市内涵特质、加快提高市域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履职担当,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中心工作提质提效,全力助推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要适应新要求,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开展民主评议、办好民生实事、发挥代表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范例;要树立新理念,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打造地方立法“古字系列”、监督决定“组合系列”、代表工作“活力系列”,努力在系统集成中打造人大工作品牌;要把握新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变革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