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人大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越城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自全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统筹协调推进,在基层一线广泛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该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力有序开展。

一、指导组入镇街,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连日来,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鲍永强率先垂范,带队督导指导17乡镇街道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镇街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动员培训、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情况。同时,为了使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选委会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6个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片区对镇街人大换届重点工作环节、换届风气等工作开展全面调研指导,及时帮助镇街解决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二、融媒体全发声,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区镇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悬挂标语、《致全县选民一封信》、上门走访等形式对《宪法》《选举法》《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及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大意义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选民的法制观念和民主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同时,借助新媒体加强“线上”宣传,在今日越城、绍兴日报(数字版)等平台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知识,切实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上下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三、数字化赋新能,扎实做好选民登记

为有效改善选民错登、漏登、重登等现象,越城区人大积极利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应用场景”系统,开展选民登记、选区划分、资格审核等工作。首先,建立了一只年轻化、专业化的信息员队伍,通过多次、多级培训和试操作演习,熟悉掌握了系统各界面、功能等操作。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应用场景”系统划分选区129个,设立登记站410个,完成登记选民632879人,网上转接选民资格2657条,实现换届选举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


来源:越城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