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人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上虞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动员人大系统力量,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谱写了一曲雄壮激昂的奋斗乐章。

一、全员出击抗疫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报经区委同意,及时作出延期调整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日期的决定,将人大全部力量汇入到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联系街道指挥部一线。常委会其他领导和部分委员,服从指挥部统一调度,作为工作专班的负责人,到疫情形势严峻的街道、社区一线开展工作,制定工作举措,调度抗疫力量,检查落实情况,统筹解决问题。人大机关干部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沈天明、倪娜两位干部主动请缨,代表人大机关驰援怡莱酒店开展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直到隔离点全员隔离结束才能“鸣金收兵”;年轻同志加入工作专班,组建突击队,到一线社区开展全天候帮扶;在封控小区的机关干部就地参加防疫工作,有的经批准牵头组建起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的化身抗疫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核酸检测、配送蔬菜、代购药品等工作。

二、全面动员聚合力。面对复杂严峻的抗疫形势,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抗疫倡议书,要求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和“示范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全面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全力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足用好专业资源力量,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或加入突击队,或积极捐助,或争当志愿者,传递出了人大好声音,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典型。省人大代表、卧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成迅速做出部署,组建200人企业党员突击队赴一线支援社区抗疫。市人大代表宋惠清,管理着城区最大的大通社区,每天接几百个电话,日夜不停地处理着各种协调事项和需求帮忙。丰惠镇人大主席高勇,仅用3天时间牵头研发成功“丰惠镇核酸检测统计系统”、“商贸流通进出人员管理系统”,用数字化手段赋能精准防疫。上虞人大公众号同步发布《抗击疫情,人大机关在行动》《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一线》《“虞”你同在》《“虞”子同袍,偕行战疫》等系列一线抗疫信息,激励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鼓足干劲,奋发向前。

三、全力以赴赢“两战”。随着“村社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纷纷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检查防疫工作最新部署,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高效有序、安全可控地恢复生产,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人大机关干部克服长期连轴转带来的身体疲劳、精神疲惫,以舍我其谁、使命必达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社区帮扶和核酸检测、小门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誓言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上虞区人大将以不打胜仗绝不收兵的精气神,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为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