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人大全力保障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做好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在换届选举中出现疫情控风险,诸暨市人大作出三大举措,全力保障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实施人员分级管理。对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回诸的,提前制定入境报名、预约核酸检测等措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赋予健康码绿码的,方可参加选举。对境外回诸的,提前告知入境后健康管理政策,以使其预留时间。来自省外人员和14天有省外旅居史者提供会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8天内有国(境)外或21天内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发生本地病例、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地区、日常健康监测未满的人员不得现场参加。申报状况异常或未取得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异常未排除的,组织卫健、公安、大数据等部门进行诊断和评告,确定其是否可以参加选举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换届选举等会议室内场地选择通风良好会场,有条件时开启排风设施。会场主席台座位保持1米以上距离,主席台下座位原则上间隔1米以上设置,参会人员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所有工作人员在会议服务期同均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会场容量有限的,将人员分安排在几个分会场,与主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连接,尽可能减少人员聚焦。

三是制定防控工作指引。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设提升平战结合能力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91号)等文件,诸暨市人大制定下发《市、镇乡人大代表换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防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市人大会同市卫健委等部门,到点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把关,为换届工作提供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保障。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