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建议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今年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18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282件。截至目前,已有271件建议办理完毕,完成率96%;其中由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的16件重点建议已按时办理完毕,代表们对办理过程和结果均表示满意。

会议在肯定前阶段成效的同时表示,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市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要进一步强化建议办理的程序意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成果质量,对于尚未办理完毕的建议,认真排摸关键难点、具体原因,增强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市政府领办建议办理为示范,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提升面上其他建议的办理质效。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与政府自身工作相结合,与数字化改革相结合,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相结合,确保建议办理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办理成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把有价值、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立法后评估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绍兴市“数字人大”有关制度和《全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情况视察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九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十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