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廉韵扬正气 同心喜迎二十大丨市人大机关举办廉洁文化展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绍兴市图书馆举办“清风廉韵扬正气,同心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展,以一批主题鲜明、艺术性强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傅陆平、金辉、马国灿、袁立江及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活动现场共展出来自市人大机关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所作的73幅作品。作品聚焦主题,创意新颖、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或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或以笔墨镜头礼赞在党的领导下绍兴人民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或以古鉴今,抒情言志。极富绍兴地方风韵,又注重突出人大味道,充分体现了我市人大始终坚持同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中宣传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

大家在观展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又是一次文化盛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将廉政文化与喜迎党的二十大两个主题完美融合,具有深刻意义,通过活动的开展,机关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人大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计划安排,作品展陈外,市人大机关将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打造网络阵地、开展廉政专题讲座、组织“走廉路”主题党日活动、发起廉洁文化宣讲等,着力打造“清廉人大”廉洁文化品牌,为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