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促”能量彰显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南明街道人大工委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创新机制、铸造品牌,着力深化和拓展基层单元“促”的功能,进一步推动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迭代升级,把人大代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基层治理效能。
一是打好“特色”牌,共谋和美路。结合街道“双城共兴、诗路共美、南明共富”总目标,街道人大工委深入思考、精心总结,打造了以“担当、务实、创新、奉献”之魂、筑“和美发展、和美共享”的“和美人大”品牌,把“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谋发展”作为撬起“和美”工作的重要支点。在旧小区改造、旧城拆改、东门如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乡村振兴、助企纾困等中心工作中奉献人大力量,积极推进和谐共兴共美共富之路。

二是代表进“网格”,办好微实事。将全部22个村社以区域位置划分为6个“网格”单位,并以此建立设在村(社)的代表联络室,各县市人大代表以“就近、就便”原则进驻相应“网格”联络室,并按照周三固定接访+工作日“全天候”值班模式,开启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新格局。“代表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160余件,通过当面答复或转交相应职能部门,群众反映的小微实事都得到了落实。

三是选民“掌上办”,开辟快通道。通过上墙公示、微信群、朋友圈、摆摊设点等宣传渠道,积极向群众推广联络站、人大代表二维码,街道全部47名县市人大代表均已实现“亮身份”全覆盖。努力引导选民利用代表(联络站)二维码、绍兴人大公众号等“网上”通道提交社情民意,全面打通“民声快车道”,实现代表选民“零距离”。截至目前,已累计“云接待”选民220余人次,线上收集社情民意350余条,形成代表意见建议34条。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