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在绍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省人大农业和农村代表小组来我市视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金辉等陪同视察。

史济锡一行首先视察了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和三花智控有限公司,对新昌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上市企业培育、科技驱动工业经济发展、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比翼齐飞等方面形成的创新经验和发展模式给予大力“点赞”。代表们还深入寻茶记·生活馆(茶博馆)、澄潭街道梅渚古村以及镜岭老街视察指导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和共同富裕推进工作,对绍兴未来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提档、“消薄提低”等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紧抓机遇,强化保障,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农民持续增收,把更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发展胜势,让乡村振兴基础更加稳固,让共同富裕成效更加持续。

省视察组还赴溪西水文站,考察镜岭水库坝址情况;在大古年村,考察镜岭水库库容范围。史济锡强调,镜岭水库是我省“十四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移民人口最多的水利工程,绍兴要切实紧抓政策窗口期,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确保整体规划科学合理,移民安置稳妥顺利,工程建设高质高效,确保工程建成后,在提升流域防洪安全、保障区域水资源供给、改善水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