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调研镜湖国际化品质新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调研镜湖国际化品质新城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谭志桂一行实地走访了绍兴国际金融活力城、绍兴高铁北站TOD综合体项目和镜湖中心广场等地,就项目总体规划、开发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高水平统筹片区开发、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镜湖新区全力聚焦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对标“一线城市”标准,持续高强度、快节奏推进镜湖现代化国际化品质新城建设,在建片区总计8.5平方公里,已建成建筑体量超499万平方米,在建建筑体量近1000万平方米,形成了项目建设的“镜湖速度”。

在座谈听取镜湖新区开发办有关情况汇报后,谭志桂对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镜湖新区是网络大城市发展的“核心引擎”,打造好、建设好镜湖国际化品质新城,是带动绍兴整体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助推“五个率先”的重要途径,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

谭志桂强调,要强化规划设计,既接轨国际,集聚金融、科创、高端商贸等产业,也紧接地气,配套规划好教育、医疗、养老服务、城市绿道等群众所需,打造大城市核心区和中央活力区。要强化项目招引,继续做好片区和地块的精准招商,多渠道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推进拆改工作,为引进优质项目拓展空间。要强化建设推进,抓紧抓实项目设计、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每个环节,既要抢抓机遇早出形象,更要精雕细琢多出精品,为绍兴城市封面增添更多亮色。要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落实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指标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有限资源的使用效率,为镜湖加快发展注入更高质量的动力。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