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单元丨柯桥区华舍街道:代表问诊 烦事解决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宋书记,我看这几天电力设备搬迁完了,是不是马上这条路就不用那么堵了。”“是的,我们一直在跟踪,估计要这个月月底就能施工完成,到时候这条路双向车道,上下学接送就方便很多。”......这两天,柯桥区人大代表宋建华每天都要去他所在辖区的投醪路看看路中央电力设备站施工进度,并向周边的市民不厌其烦地解释。

事情还得从2022年上半年说起,华舍街道代表联络站隔壁就是柯桥区实验小学新校区,人大代表宋建华每天进出这里。2022年3月的一天傍晚,正值学生放学高峰,几位家长拉住了宋建华吐槽他们的烦心事。原来在实验小学新校区门口的投醪路上一直只有单车道通行,导致每天上下学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家长们是怨声载道。

“这个情况我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宋建华说,之前自己对这个情况也做了实地调查,导致这条路单车道主要是路中央的电力设备站一直没有搬迁。

了解问题症结所在,人大代表宋建华、董佳娜就分头联系建设集团、柯桥供电分局等相关单位,了解到各单位都有意愿来推动这个问题解决。2022年9月5日,华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局长面对面”,邀请建设集团、柯桥供电分局、街道拆迁办、城建办和多位人大代表参与的专题协商会,在协商会上,各单位讨论好搬迁细节,表示马上签订协议动工搬迁。

搬迁协议签订,后续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电力设备站线路供应周边小区,切割需要破坏部分小区路面,为了顺利推进搬迁,宋建华再次出面各种协调。搬迁施工涉及到道路围挡等细节工作,人大代表们又持续跟进对接........在各位代表持续跟踪下,预计11月底整个电力设备站将完成搬迁并硬化,让本来肠梗堵的道路一路顺畅。

这是华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推行“代表问诊议事”的一个缩影。人大代表联络站如何努力化解群众反映和诉求,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全过程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华舍街道创新载体,特推出“代表问诊议事”,通过代表前期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意,组织问诊梳理问题、协调交办分解责任、视察督查压实责任、办理回复闭环管理等一系列流程,发挥代表和议政会成员优势,化解群众烦心事、困难事,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和谐共富贡献人大力量。

从年初推行“代表问诊议事”以来,华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累计共接待来访群众50余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近30个,有力推进了街道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基层治理现代化。





来源:柯桥人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