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会暨全省稳进提质例会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梁黎明主任在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闾小锋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人大纪检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学思践悟,强化成果转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人大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党的领导,更多争取党委重视支持,加强各方面保障;注重实战实效,强化常态长效,让成果更好地提升和体现;强化数字赋能,让数据真正发挥作用、让群众觉得简单便捷;突出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做出特色亮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全国人大法治支持我省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以越剧、古桥、古台门等“古字系”立法强化特色法规供给;以“一年一报告、两年一检查、三年一评估”的“三个一”跟踪监督机制强化法规动态维护;以纠错定期通报、深化衔接联动的“组合拳”强化维护法制统一,以高质量地方立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推动助力稳进提质和数字化改革积极有为。按照相关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特点和工作优势,组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持续深化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八访八促”,助力八大攻坚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努力为全省、全市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纵深发展。坚持从政治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精神。对标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三个务必”。持续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