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是我市全面对标“两个先行”,加快推进“五个率先”的核心任务。《决定》自去年实施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推动我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城乡发展最均衡的地区之一,共同富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共同富裕是一个长远目标,有其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特征,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力、引领力,积极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确保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要强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让各类群体对共同富裕真实可感。要强化建设的关键点、薄弱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解任务、盯牢目标、注重绩效,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性精准度。要强化成果的辨识度、示范度,坚持以改革为动力,转变工作思路、打破瓶瓶罐罐,努力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硬核标志性成果,为市域范例建设增色添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镜湖国际化品质新城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新城建设的规划体系完整清晰、开发建设稳步高效、项目招引高质高量、民生配套有力管用,总体成效明显,但仍存在提升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一线城市”标准做好建设文章,以“核心引擎”定位做好提升文章,以“人民城市”理念做好经营文章。具体实施上,要树立大局意识,做精做优片区规划;要树立精品意识,抓好项目建设管理;要树立系统意识,优化道路资源配置;要树立民生意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要树立协作意识,落实各项要素保障;要树立风险意识,全力保交楼,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推动镜湖彰显新定位、促进新发展、展现新形象、增添新动能,努力在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核心区建设中展现靓丽风姿。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关于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发挥外侨资源优势推动开放之城建设报告的审议意见》《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职情况评议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