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到基层、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来到上虞区曹娥街道、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成果、重大意义,从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曹娥街道,谭志桂认真聆听了部分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他强调,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街道,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富一方、美一方、稳一方、强一方”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大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作出更多贡献。

基层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基所在。作为人大,要坚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按照“提质、提能、提效”要求,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落地落实,在推进地方立法、监督依法行政、引导全民守法上持续发力,助推法治绍兴提质增效,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为人大代表,要坚持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带好头、作表率,为奋进“两个先行”“五个率先”贡献更多力量。

在农商院,谭志桂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三方面重要内容,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专章部署,对如何发展职业教育作出专门论述,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遵循,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大机遇,希望广大师生坚定道路方向,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他还强调,农商院作为全省唯一涉农高职院校,担负着为“两个先行”“五个率先”培育新时代农商融合实用型人才的重任,要紧跟新形势,对标新要求,发挥好职教本色、商贸特色、涉农底色,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形成一批具有农商辨识度的职教创新硬核成果,力争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他还寄语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发出的伟大号召,志存高远、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光添彩。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