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考察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前往新昌县,就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及秘书长闾小锋,部分常委会委员及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湖社区综合体(梅湖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综合体是在原新昌商城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在运营上首创“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模式,旨在推行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

在参观了大楼内颐乐学院的书画、器乐、声乐舞蹈、体育健身等教室和电子运动场所后,调研组纷纷点赞。大家表示要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供给,确保让老年人生活更加便捷、更有品质。同时指出,各地可以借鉴经验,挖掘、盘活好当地闲置资源,进一步发挥优势,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

调研组一行又走访考察了位于天姥山下的阳光福利中心。这是一家集老年康养、休闲、娱乐和疗养为一体的养老机构,除了休闲娱乐配套外,其中的健康管理中心、康复大厅、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已实现与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调研组表示,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老有所养、所医、所学、所为、所乐5个方面,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区域性示范引领作用的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擦亮“浙里康养”绍兴金名片。

在天姥阆苑养生谷,调研组表示打造自我闭环的健康生活生态链是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和向往,要积极推动老龄产业蓬勃发展,建设更多友好生态环境,绘好富裕富足、普及普惠、尊老孝老、乐活乐享的可感知图景。调研组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形势下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新的部署,要坚持把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法规、政策的规定要求,力争让全市每位老年人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生活,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夯实根基。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