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闾小锋作中心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人大机关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重要任务,狠抓人大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自身建设,实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服务保障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出全面部署,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证人大机关高效有序运转,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大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机关要根据市委“六学六进六争先”总体要求,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机关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要多种方式方法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为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