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人大机关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1日晚,市人大机关利用周一夜学的时间,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宋坚刚作了一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闾小锋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紧扣大会主题,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意蕴、现实基础、理论指导、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五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细致的梳理和解读,为人大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认真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了思路,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研读大会报告、决议、党章等原文原稿,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讲座内容,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两个先行”,聚焦“五个率先”,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绍兴实践、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