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查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嵊州市开展“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几年我市招商引资的力度大,大量企业的落户使得对产业工人特别是专业技工人员的需求急剧增加,但是技术人才特别是高端技术人才严重缺乏。”“部分市政道路路面脏乱,周边的绿化带堆满垃圾、杂草丛生,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已经收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拿出对策,扎实推动问题解决。”10月7日,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浦口街道城东代表联络站,与辖区内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代表、选民代表等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工业转型升级、交通基础设施、人才招引、村居环境等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徐建役一一记录,不时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解决方法。 

建设基层单元,是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载体。为了更好发挥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代表参与基层单元活动,在面对面交流中了解群众呼声需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10月,嵊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主题活动。   

在市委书记的率先垂范下,全市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纷纷走进代表联络站,调研“三三一”工作体系推进情况,指导并参加民情分析会,和代表、选民们共同讨论本区域内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工业经济发展、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网络型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出谋划策。聚焦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等,大家充分交流,在共商共议中形成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强大合力。




来源: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