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调研军地一体化数智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专题调研绍兴市军地一体化数智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市人大社会委,市委军民融合办和市发改委、市军地一体化数智服务平台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建和参观了数智服务平台和优势企业产品展示,详细了解我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成果特色,并与军民融合办、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助力军地一体创新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朱建和对全市各级军地融合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军地一体创新发展既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支撑,更是补齐自身短板、加快提升创新创造水平的有效抓手。军地一体化数智服务平台要坚持“专业服务、开放协同、合作共赢、本地融合”的服务理念,为军地双方加强各环节互动、内外部资源对接提供高效服务。

对于数智服务平台未来发展,朱建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定位和目标任务,聚力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主动对标一流先进城市,集中精力把军地一体创新发展谋划好、布局好。二要强化服务。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军地一体数智服务平台建设,把数智服务平台的作用价值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服务与支持企业发展。要推动更多绍兴企业产品参军,进入军工产品目录。加大军转民项目招引力度,不断扩大民营企业在军地合作中的份额。要综合运用信息资源和科技孵化功能,推动我市军地一体创新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三要协同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通过专业化、服务化、精细化、透明化、数字化协同发展的模式,推动军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激活军地一体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能,最大限度彰显绍兴军地一体创新发展的综合效应。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