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人大“赛比”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柯桥区人大近期开展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和基层单元建设观摩赛比活动,推动基层单元建设不断深化、更富实效。

一是全面发动,掀起建设高潮。结合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全面动员各镇街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各镇街陆续完成基层单元场地建设、制度上墙、数字大屏等工作,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极大推进全区镇街人大工作的开展。

二是集中观摩,开展现场评比。集中2天时间,组织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主任赴全区16个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通过现场看、相互比、大家评,全盘了解和掌握16个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和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三是对标先进,组织相互学习。组织各镇街人大主任(主席)集中观摩部分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从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覆盖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力求基层单元建设更有实效,结合实际进行创新,增添基层单元建设新活力。

四是加强总结,推动实践创新。组织开展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汇报,各镇街总结特色创新工作,结合视频、图片等形式,突出展示各镇街人大在基层单元建设过程中的探索实践,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供丰富“柯桥范例”。



来源:柯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