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九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5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袁立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战略领悟力,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定战略定力,积极培养战略逻辑,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有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要坚决贯彻中央“双碳”工作决策部署,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决心和信心,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双碳”工作的新常态、新趋势和新要求,积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通过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法定职权,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等方式保障中央“双碳”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两个文件的要求,结合绍兴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明确工作思路、校正工作举措、打好工作基础,努力将《方案》和《意见》的内容付诸绍兴实践,融入绍兴元素,展现绍兴亮点,把我市人大工作做得更加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有创新性,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实践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