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4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作出关于召开绍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及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鲁霞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程曙明,市委组织部、市府办、市外办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2021年,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下,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交通便民、健身场地、疾病预防、应急卫生、适老改造、智安校园、法律服务、校园食品、绿色交通、垃圾分类等十方面民生实事,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为方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截至2021年12月底,2021年度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均已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绍兴市荣誉市民”推选及候选人基本情况的报告,决定授予阿里·嘉法理等为绍兴市荣誉市民。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草案)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会议的相关决定,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30日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开局之年,顺利举行、圆满完成新一届首次人代会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依法履职、有始有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人大机关要集中精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确保人代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