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及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闾小锋,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程曙明,市委组织部、市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会议各套名单方案,表决通过会议有关名单。自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作出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后,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启动。

截至目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等均已起草修改完毕;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已形成12个备选项目。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起草说明,审议了工作报告稿,表决同意将工作报告稿提交大会审议。本次报告稿于2021年11月下旬完成初稿,先后通过代表履职通平台及调研座谈等形式,向全体人大代表、老领导及社会其他层面征求意见建议,具备充分的科学性、专业性、民主性。

审议期间还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稿,计划、预算报告稿、市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求意见。

会议听取了《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起草说明,审议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草案),表决同意将《议事规则(草案)》提交大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审查报告。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本届常委会组成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有力有效推动届期内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光荣圆满地完成了历史使命。新时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新发展,绍兴人大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高质量履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聚力“五个率先”,为助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由谭志桂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