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316件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到4月1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件、代表建议312件。经审查认为4件议案均属于政府和法、检两院职责范围内事项,主席团决定将4件议案作为代表建议处理,与312件代表建议一并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答复代表。

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最主要方式,每一个议案建议汇聚着最广泛民意民智,体现了广大代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大会期间,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我市“五个率先”目标任务,依法、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提交的建议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呼应百姓美好生活需求,选题精准、内容充实、结构完整,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312件代表建议中涉及教科文卫类80件、社会建设类67件、城建环保类64件、财政经济类52件、农业农村类36件、监察与司法类6件、民族侨务类2件,其他5件。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助力打造绍兴网络大城市;关于构建共建共享未来社区,强化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关于进一步擦亮发展“金名片”,确保城市特质更加彰显等建议比重较过去人代会有所增加,充分体现了本届代表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主体意识。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