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赴上虞区开展《绍兴市 “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带队赴上虞区开展《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法工委和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当地政府部门、镇街、村(居)委会以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袁立江指出,“枫桥经验”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中确立的第一部法规,制定该条例是今年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也是为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纪念活动献礼。

前段时间,《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草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即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次开展调研就是要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研究法规草案的立法必要性、主要内容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审议质量。参加座谈的同志都十分认真负责,作了精心准备,结合实践经验,深入理性思考,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分析,充分吸纳到下一步的修改完善中,进一步提高法规质量。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就草案的体例结构、主要内容提出宝贵意见。还要关心、支持、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共同推动我市的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袁立江一行还座谈听取了上虞区人大监察司法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