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赴嵊州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带队来到嵊州市黄泽镇,就《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参加检查,嵊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马国灿一行实地检查了嵊州市黄泽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情况,并就黄泽镇“1+1+5+4”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架构、“全链条”闭环式运作流程、综合执法“183”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泽镇、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

马国灿充分肯定嵊州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条例》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马国灿认为,嵊州市特别是黄泽镇开展《条例》宣传贯彻扎实有力,第一时间开展传达学习,向全社会进行解读宣贯;一体化改革推进有序,方案谋划紧贴地方实际,人员下沉、执法分区、资源配置等接续落实;数字赋能有特色亮点,一些具体场景应用有所创新,个性化检查手段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国灿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对照绍兴市委“全省领先、彰显特色、切实可行、卓有成效”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机制运行。要进一步整合机构,优化执法力量,推动整体下沉,要在加强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推进队伍人员深度融合,避免发生“两张皮”现象。要统一工作标准,确保行政执法在规范化的前提下实现高效化。三要紧扣时间节点,要牢记此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明确的今年8月、12月和2025年的三个明确时间点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到点完成,力争赶超进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要加强队伍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关心爱护干部,激发下沉干部工作积极性。要按照上级要求,抓紧补齐配足车辆、装备等。此外,还要注重经验梳理和信息上报,努力为全省、全市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树立样板,提供经验。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