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赴上虞区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赴上虞区,就《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傅陆平一行听取了上虞区人民政府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并与区政府及相关局办、人大代表、镇街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探讨交流。并赴上虞区崧厦街道,实地检查崧厦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

傅陆平充分肯定上虞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上虞区坚持镇街分类赋权,助力赋权事项接得住、用得好;组建综合执法疑难案件研究团队加强案件指导,防范执法风险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傅陆平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是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开展执法检查是省委要求、省人大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推动改革和条例落地落实。

傅陆平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完善执法目录清单、强化执法力量下沉、整合执法队伍、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监管与执法有机结合等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紧扣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对标《条例》要求推动改革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建设高效和谐的善治之城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