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赴新昌县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带队赴新昌县就《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检查,新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袁立江一行实地检查了新昌县澄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情况,并就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架构、运作流程、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澄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作工作情况汇报,新昌县综指办汇报《条例》贯彻落实以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

袁立江充分肯定新昌县积极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袁立江认为,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启动以来,新昌县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施策,探索基层改革路径,负重奋进,不断加强创新和亮点培育,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改革工作初见成效。

袁立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重任,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辩证看问题。任何改革都不是一帆风顺,对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总结梳理,不断完善提高,为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树立样板,提供经验。三是各级人大要为改革提供保障。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为改革提供完善的法治保障;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助推相关问题解决,提升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支持和宣传行政执法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