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为人大代表履职行权打下坚实的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今年是市九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开展代表培训,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既包含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专题辅导,也安排了现场教学和数字化履职实操,将更好地帮助代表们尽快找准定位、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不断提升现代化建设新能力。

谭志桂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恪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以自身依法高效履职,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绍兴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本质要求,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深学笃行强本领,不断夯实履职的能力基础,尤其要学习数字化改革方面的知识,熟练掌握人大开发的场景应用,让履职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全面提升履职效能。

谭志桂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同时,也要围绕周边群众当好讲解员、宣传员,引导大家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代表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架起党委政府和选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尽可能多地去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呼声,并通过座谈会、常委会、人代会及视察监督审议等各种途径,把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督促下去。要增强职务意识,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高质量履职,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加油助力。要增强先进意识,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工作岗位上作表率,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敢冲锋,展现人大代表的卓越风采和良好形象。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