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带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督查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带队赴越城区对“全民反诈行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反诈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负责人参加。

袁立江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东浦街道镜水社区,认真听取镜水社区反诈宣传工作介绍,以及“全民反诈行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随后,袁立江一行赴农业银行绍兴镜湖支行实地督查反诈宣传和银行卡治理工作。

最后,袁立江一行赴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督查反诈宣传和电话卡治理、技术反制工作。

袁立江指出,今年以来,“全民反诈”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有力,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政府重视、部门给力、社会联动、全民参与、成效明显”,具有全民性、联动性、专业性等特点。

袁立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联手联动,共同努力,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来推动下一步工作。要切实加大有效宣传,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广泛性、全面性、底层性的特点,继续加大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性的反诈宣传;要进一步完善打防机制,紧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特点和环节,着力构建完善超前预警网、严密防控网、快速反应网、精准打击网等组合而成的数字赋能、闭环运行、系统高效的反诈平台;要联防联治联合打击,各相关职能部门需要联合联手联动,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度研究,如何从电信卡、银行卡等源头上阻断电信网络诈骗,从根本上消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要不断完善平台建设,用最前沿、最现代的信息化手段迭代升级、完善提升反诈平台,更加精准快速有效地打防不断变化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