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距离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选出市政府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已过去数月,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开展专项监督,调研督查相关项目实施情况,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办实办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秘书长闾小锋,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副市长俞流江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越城区塔山街道的树兰书房阳明主题馆“红领巾E站”,这是民生实事项目中“青少年活动中心提档升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

督查组表示,站点建设要立足实际,特别要与当地社区、街道及周边人文环境、共建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既突出特色又辐射整体。要进一步完善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把“家门口”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起来、用起来。

随后,督查组实地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消防安全提升工程”中的越城区80个高层住宅小区增配智能防控设备以及“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中的“两客一危一重”精准管控项目二期建设情况。

数字赋能是推进这两大项目的重要抓手,督查组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支持,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把控,全面构建起协同共治的精准管控模式,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督查组还调研督查了大渡未来社区滨河环境整治提升改造工程(新建绿道60公里)等,这是“体育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打造集未来社区健康场景、教育场景和邻里场景三大场景于一体的未来社区滨水景观带。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绿道约46.3公里。

在柯桥区安昌古镇,督查组通过走访安昌酱醉食品作坊集聚区智慧共治中心、绍兴季三缸食品有限公司“5S”现场管理食品小作坊等地,调研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情况。督查组表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分批、稳步、高质量推进小作坊改造工程,充分利用多跨场景应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生产让人放心,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