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并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全卯赴新昌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参加。

邵全卯听取了新昌县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精神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强化对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不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带队赴诸暨市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市府办、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在听取诸暨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后,余利明充分肯定诸暨市在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履职效能、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余利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部署上来,在优环境、强保障、建机制上继续做文章,在抓学习、强素质、提效率上持续下功夫,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诸暨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督查柯桥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傅陆平对柯桥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好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完善基层人大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四个机关”的示范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带队赴上虞区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文件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召开督查汇报会。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金辉充分肯定上虞区人大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金辉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带队赴越城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市委编办,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工委负责人参加。

马国灿听取了越城区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的报告,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马国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布局,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机制。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履职行权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以更高定位推动创新作为。要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激励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勤学习、善思考、重实干、有作为的人大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立江率督查组赴嵊州市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等情况进行督查。市委党校,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袁立江听取了嵊州市委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嵊州市学习宣传到位,将会议精神吸纳到工作思路中,并转化为细化、实化的工作。

袁立江强调,要持续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落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级人大要结合人大履职的现状,围绕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探索创新高效务实的具体举措,在提升履职效能的同时,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闾小锋主持会议,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人大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汇报了前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闾小锋对各单位前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参与“局长·代表面对面”等代表主题活动和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为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绍兴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综合各委、室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