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9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闾小锋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利明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相关委室主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激励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跟核心,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紧扣中心,自觉做到依法履职行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更好推动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提供法治保障。要紧盯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更好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全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盛阅春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