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来绍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来绍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活动,并就2023年省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朱建和、秘书长闾小锋,柯桥区和诸暨市有关领导陪同。

聚焦助企纾困,熊建平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柯桥区的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润昇新能源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位于诸暨市的浙江大豪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新运行模式、新生产渠道、新业态布局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的成效成果。

每到一处,熊建平仔细询问企业是否存在经营管理、融资、物流等方面的困难、需求。他勉励企业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改革赋能增效,加快产业绿色转型,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韧性和竞争力。

熊建平在走访中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部署,协同发力、共克时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助企纾困、服务稳进提质。特别是绍兴正处在一体化同城化发展重要关键时期,更要抢抓风口机遇、加快亮点布局、打造特色样板,为助力经济平稳合理运行输送“绍兴智力”。

活动期间,熊建平一行还专门前往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居、湖塘黄酒小镇、漓渚镇棠棣村以及诸暨市山下湖镇枫江村、新长乐村等地,调研当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情况。熊建平表示,要增强“互联网+”思维,多渠道激活、转换田野之上的各类生产要素,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在高质量发展中探索更多具有绍兴特色的城乡“共富路”,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绍兴样板”,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展现更重“绍兴担当”。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