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进站“见代表·办建议”专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上午,嵊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带队到三界镇开展国家机关负责人进代表联络站“见代表·办建议”专题月活动,通过在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一个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提供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好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确保办出实效、办出质量。

 

  本次活动从相关代表建议中选取了8件进行面对面交流,涉及三界镇、浦口街道、教体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广旅游局、水投集团等七个建议主办单位,以及三界镇和浦口街道领衔提出相关建议的7名代表。根据活动安排,8件建议的主办单位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建议领衔代表发表意见、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

  孙海荣在活动中强调,“见代表·办建议”专题月活动是国家机关听取民意、了解民情的有效渠道,也是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一定要把专题月活动真正办实办好,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汇集民意、回应民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中心、推动工作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要把代表建议落实落细,立足解决问题,通过积极努力办、创造条件办、形成合力办,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及时向代表反馈工作进度,逐步推进代表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其他几位副主任也分别带队到相关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来源: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