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会议在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表示,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站位全局,紧盯根本、方向清晰、载体具体,在推动农业产业振兴、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为进一步实现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加速度”发展,会议要求,要聚焦保安全强定力、优结构挖潜力、促创新提活力、强保障增动力,进一步发挥产业融合效应,以区域性规划为引领做好延链补链壮链强链工作,强化粮食稳产保供。要进一步加强各类要素支撑,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落实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投入机制,落实各项用地保障、金融财税支持和土地出让收入优先用于农业农村等规定要求,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智力引流”与“培训提升”两手抓,努力培养新时代复合型“新农人”,充分发挥人才促进作用。

会议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在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会议指出,此项改革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省展示“重要窗口”形象、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的重要内容。要对标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加快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数字赋能和系统观念,进一步抓好赋权与赋能这两个关键,处理好监管与执法这两者关系,做好软件与硬件这两方面保障,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以《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贯穿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执法协同,确保赋权事项与乡镇需求和承接能力相匹配。要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改革,集成统合多跨场景应用,推动实现一平台统管、全要素聚集、全方位协同、全过程控制。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以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双提升”加强执法效能。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绍兴标识度的硬核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市“共享法庭”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和疫情防控及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八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九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