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16日胜利闭幕。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代会重要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利用各种场合、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确保省人代会精神深入到各个角落和人民心中;要逐条学习领悟、逐项对照落实,在争做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排头兵新征程上彰显更多人大担当。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人大换届之年。一年来,大家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增添了动力,在依法行权履职中展示了实力,在推进创新变革中提升了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保持了定力,干出了新时代人大新作为、新气象。人大工作更有特色,人大干部更有干劲,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协作能力和变革能力等得到持续提升,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新征程有新任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此次省人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政治站位更高、助推中心更准、服务民生更实、工作视野更开阔、自身建设标杆更高为原则方向,全面有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机关干部是贯彻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的关键。希望大家善谋大事、不畏难事、做好小事、协作成事、干净干事,努力在“两个先行”、“五个率先”等“大场景”中找准人大履职“小切口”,聚焦聚力,以一线担当、一流业绩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