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条例》颁布实施已近4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结合立法后评估工作,根据《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上位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和修改《条例》的对策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条例》实施效果评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适时启动法规相关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强《条例》贯彻落实的跟踪监督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与市公检法司机关工作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举办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暨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培训班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