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浙东引水工程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对浙东引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助推我市更高水平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助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秘书长闾小锋,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市水利局、市镜岭水库建设运行中心(指挥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踏看了姚江上游西排工程、澄潭江上游分洪洞工程,现场了解工程推进和沿线河网水安全水环境建设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浙东引水工程是一个集供水、防洪、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系统性工程,通水十年来,工程兼济东西、安澜镇流,发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已累计调水50亿方,惠及4市18县(市、区)1750万人口。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前期成果的同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东引水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决策部署和“绍兴现代水网”总体要求,全面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洪涝灾害防御能力和水生态保护治理能力等,全力推动水网水安全建设特别是要着重推进镜岭水库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实保障。

围绕镜岭水库建设,视察组建议,要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这一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利用好国家有利政策的窗口期,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看家本领,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多样本、更多群体中,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原则,扎实做好移民安置管理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确保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守住安全这一底线,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六项机制”,完善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监督,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