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带队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带队来绍,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修改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小鸣、洪天云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金辉、秘书长闾小锋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诸暨市枫桥镇,先后走访了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枫源村等,考察调研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和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赋能乡村善治,积极探索乡村“智”理新模式,不断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浙东运河文化园、东浦黄酒小镇等地,调研组走访考察了大运河保护传承、水资源合理利用和运河沿线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等。调研组表示,自古以来,大运河便是畅通人流物流的黄金水道,又是汇通文化的宝贵载体。希望绍兴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资源,立足其鲜明的地域特征、文化属性和资源禀赋,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运用,不断推动乡村产业多元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会详细询问当地人员关于新农村建设及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农业法》修改征求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涉农工作政策保障,完善涉农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支撑。要聚焦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资源,创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并持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高质量推进《农业法》修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推动农业强国建设输送更多地方经验。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