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强调: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水平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汇报,监督助力提升政府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水平,助推我市财政可持续发展,确保财政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袁立江,秘书长闾小锋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依法依规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向上争取和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稳妥推进隐性债务化解,强化债务统筹管理,有力提升政府债务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树牢债务风险意识,进一步优化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要加强隐性债务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统筹做好化债保障方案,切实提升化债能力。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持续加大专项债券争取力度,强化重大项目资金要素保障。要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进一步完善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储备项目质量,完善项目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实施“三债统管”,强化工作协同,持续提升管理效能,推动我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五创图强、四进争先”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基层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