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履职 主动作为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综合履职、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和副主任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袁立江、闾小锋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是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把握全会明确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笃行实干、图强争先,助力营造“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全会明确的“10个方面示范引领”目标任务,立足人大视角、发挥职能优势,把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作为履职切入点,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履职着力点,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履职支撑点,以务实之举、求实之风、扎实之功,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更加有力有效助推省委全会精神在绍兴落地落实。要坚持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打好今年人大工作收官战,精心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圆满交出人大助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助力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的高分答卷。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