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强调:持续深化新时代助残共富 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助残新政落实情况的汇报,助力助推助残新政有效落地,以助残共富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共同富裕示范建设,更好助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全卯、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秘书长闾小锋参加会议。

去年7月,市委市政府谋划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促进共同富裕的若干措施》(简称“绍十条”助残共富新政),其中设立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调剂金、对部分残疾人群体提供基因免费检测服务等5项政策举措为全省首创。目前有90%以上的政策措施已落实到位,部分创新型工作还得到中国残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助残共富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各级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决策部署,紧扣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城的目标要求,以更加重视的思想态度、更加精准的服务方向、更加有力的政策保障,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增加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建议,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更高质量实施新时代助残共富工程、更高质效落实助残民生实事“七优享”工程、更高站位完善“枫桥式”乡镇助残服务产业链、更高水平推进托养机构助残共富工坊建设,进一步擦亮助残共富的民生底色。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努力在拓宽残疾人社会保障广度上、在提升就业保障精度上、在加大权益保障力度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残疾人群体。要在依法依规上抓落实,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加快新法落地实施,推动无障碍理念深入人心,让善治之城更有温度。要在营造氛围上抓落实,大力宣传尊残爱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和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形成人人关心关注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合力推动我市助残共富事业攀向新的高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