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后陈经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邵全卯,党组成员傅陆平、金辉、朱建和、袁立江、闾小锋和副主任余利明参加。

谭志桂指出,“四下基层”“后陈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结合“四下基层”“后陈经验”“枫桥经验”等方面生动案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常态长效、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后陈经验”,指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谭志桂要求,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深走实,充分运用专题学习会、“第一议题”、“人大讲坛”、主题党课等形式,学通学透“四下基层”“后陈经验”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创新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要在联系代表群众上走深走实,推动“四个一”工作法与“四下基层”有机结合,深入基层、走进代表联络站,走访代表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大兴调查研究,寻策问计、化解矛盾。通过数字化应用场景和主题活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推动实打实办事;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升级代表联络站主阵地,优化议政会制度,深化提升基层单元、票决制等实践品牌,夯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基础,更好服务和融入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走深走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后陈经验”体现的实干担当优良作风,对照“做极致、干精彩、看实效、争一流”要求,持续巩固“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氛围,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过硬。

会上,邵全卯、余利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傅陆平、金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交流发言。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